San Baofeng's

Referrer=never 引发的惨案

教训

在某次项目中,需要在页面上展示公众号的二维码,而这个二维码的获取,是通过将公众号授权给我们的第三方平台服务时,后端存在数据库中的,形如http://mmbiz.qpic.cn/mmbiz_jpg/xxx,网络上有一种解法:在中设置referrer=never,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照着做了。但是,结果并不尽人意。最后在上线的时候还忘记撤销了,结果引发了一桩惨案:导致了线上的百度统计无法统计到正确的数据。

这个里边有一个大坑,慎用

referrer有什么用

在页面引入图片、JS等资源的时,浏览器会在请求头中添加 referrer 字段,标记这次请求的来源。有些网站会使用 referrer 这个字段来实现防盗链。在百度统计之类的第三方统计服务中,referrer 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字段,很多的数据,比如:页面间的跳转,页面来源等,都是通过这个字段来统计的。

因此,使用 hack 的方法寻求的解决方案,大部分时候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灾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