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 Baofeng's

Web 名词解释

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~~~

FormData 对象

概念:使用 JS 将数据编译成键值对,以便用 XMLHttpRequest 发送数据

使用场景:

1. 用于表单数据提交
2. 发送带键数据,而独立与表单使用

参考链接:FormData 对象的使用 - MDN

Blob 数据类型

概念:以随机存取块(称为智能大对象空间)的形式存储任何种类的二进制数据。数据库不会对 BLOB 列的内容进行解释。

使用场景:二进制数据通常用于保存电子表格。程序装入模块和数字化声音模式

参考链接:BLOB 数据类型 - IBM

MECE 分析法

MECE,是 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itive,中文意思是“相互独立,完全穷尽”。也就是对于一个重大的议题,能够做到不重叠、不遗漏的分类,而且能够借此有效把握问题的核心,并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
不遗漏、不重叠含义:

  • 各部分之间相互独立(Mutually Exclusive)
  • 所有部分完全穷尽(Collectively Exhaustive)

参考链接:MECE分析法

PS:目前可能不知道具体的分类,把见到的不熟悉的一些 web 开发相关的概念,统统在这里记录一下。在写的过程中,可能会有 web 开发相关以外的一些概念,也会同样记录在这里。差不多了再进行具体的分类吧~